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0-12-03 16:49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提案第1号(重点提案)

关于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

颜佳佳

农业农村局

经与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科技局、县文旅体局、县经信局会商研究,具体举措:一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二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补齐乡村人才短板;三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打造百姓精神家园;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特色小镇建设;五是坚持多规合一,突出规划编制;六是抓好示范引领,突出阶段重点;七是构建群众参与机制;八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风文明;九是重视乡镇小微企业发展;十是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增进共识;十一是加快推进“经营模式+人才培养”;十二是提高贫困户自身增强造血功能。此项提案正在办理。

提案第2号

关于推进全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李娟

农业农村局

一是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争取实施了全省“特色产业+金融+科技“五个试点项目之一,全县蔬菜产业作为全省惟一蔬菜产业入选试点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既解决了全县蔬菜产业发展过程中技术瓶颈性问题,又解决了蔬菜产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二是积极对接科技资源,搭建国家级瓜菜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展示平台。桃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技术扶持下,成功入选全国瓜菜新品种符合性鉴定区域点(全国5个点,安徽仅1个),并将长期承担国家瓜菜新品种试验示范工作。三是加强技术培训,注重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依托桃溪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技术资源,开展全县贫困户技能脱贫培训500人次,蔬菜类职业农民培育50人。四是依托农科所技术资源,开展全县贫困村蔬菜产业扶贫工作。结合全县重点贫困村产业扶贫工作实际需求,服务全县22个村3600亩蔬菜产业扶贫基地。五是发展“舒城黄心乌、舒城黄姜、舒城白蒜”等地特色品种,培育区域公共品牌,带动地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此项提案目前正在办理。

提案第85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水稻秸秆还田的建议

任永存

农业农村局

2019年底,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5%,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秸秆综合利用总量的41%,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量占秸秆镇利用总量的29.5%。在秸秆产业化利用方面,水稻秸秆还田比例逐年提高,2019年,我县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达24.54万亩。主要措施:一是秸秆机械化粉粹还田;二是秸秆打捆离田,运到生物质发电厂、秸秆固化成型生产点、生物有机肥厂进行发电、制成颗粒和有机肥等;三是对收集上来的水稻秸秆进行打捆包膜发酵,成为动物饲料,基本实现水稻秸秆全量利用。此项提案目前正在办理。

提案第87号

县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几点思考

杭埠镇联络组

农业农村局

经与县城管执法局会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督查,深入开展乡镇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季度督查,适时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加强环卫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自查,购置部分环卫作业车辆,改进环卫作业模式,提升环卫作业效率。三是积极推行城乡环卫市场化服务,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四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围绕乡镇“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体,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突击活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使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整治,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喜迎小康。五是根据中央、省、市等各级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费投入。目前此项提案正在办理。

提案第90号

关于加大西南山区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的议案和关于提高人居环境整治经费保障的建议并案

陈倩倩

农业农村局

一是扎实做好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大对西南山区指导和督促力度,严格质量和标准,促进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验收合格后及时拨付补助资金。二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围绕西南山区乡镇“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体,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突击活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使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整治,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喜迎小康。三是积极推行城乡环卫市场化服务,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四是根据中央、省、市等各级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费投入。五是在符合国家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等法律规定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方面的有关审批和招投标程序,努力做到简政便民,促进建设成本降低。目前此项提案正在办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