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表

发布时间:2020-12-10 16:53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建议第25号

关于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维护管理的建议

邱昌玉

农业农村局

一是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目前,我县正在积极组织编制《舒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今后将以该规划为依据,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资源综合利用为导向,科学规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二是加大投入,补足短板。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茶谷办等部门配合,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主要用于尚无污水处理设施的中心村开展治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并对已建成设施的管网进行延伸,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补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不足和短板,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是明确责任,确保实效。根据县环委办印发的《舒城县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逐个制定已建成的村级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方案,落实运维资金和维护人员,明确奖惩措施,确保治污设施“不闲置、不空转”,实现“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的目标。四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根据“三统一”要求,全县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部实行第三方委托运营,同时,县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对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将给予适当奖补.对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立污水处理受益农户付费制度和运行保障机制,确保治理设施充分发挥实效。此项建议正在办理。

建议第29号

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

孙礼芳

农业农村局

一是实施舒城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七大工程”,依托现有规模企业,建设秸秆产业化园区,扶持壮大秸秆“五化”企业进行技术引进和装备更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在粮食主产区农作物秸秆收储点建设;三是积极参加2020安徽农作物秸秆产业博览会,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招商,实施中节能(舒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2#锅炉投产;四是建设1处秸秆固化成型生产点和1个秸秆饲料青储项目;五是实施2万亩耕地深翻深耕,建设1处1000亩秸秆粉碎还田示范片。此建议正在办理。

建议第30号

关于加大西南山区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的建议

罗  新

农业农村局

一是扎实做好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大对西南山区指导和督促力度,严格质量和标准,促进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验收合格后及时拨付补助资金。二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围绕西南山区乡镇“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体,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突击活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努力使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整治,以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喜迎小康。三是积极推行城乡环卫市场化服务,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四是根据中央、省、市等各级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费投入。五是在符合国家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等法律规定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方面的有关审批和招投标程序,努力做到简政便民,促进建设成本降低。此建议正在办理。

建议第33号

关于增加村级运转经费的建议

蒋立权

农业农村局

一是关于提高村级运转经费基数,并实行运转经费追加制问题。我县2020年度申报村组织运转经费2213万元,分类保障标准情况如下: 3000人以下5万、3000-5000人,7万、5000人以上9万,我县分类个数329*5+76*7+4*9=2213万元。资金预算已经县人代会批准通过,县财政局将按预算资金拨款程序及该专项资金使用要求由县委组织部按需申请使用。至于33号建议要求提高村级运转经费基数,应由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市政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加以研究,提出方案,财政予以保障。二是33号建议提出规范办公经费使用管理问题,全县各村应进一步规范村级运转经费的使用管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努力提高村级运转经费使用绩效。三是关于实行村级运转经费预决算制度问题。县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履行好村级经济监管职责,加强村级运转经费的监督管理,对村级运转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加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此建议正在办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