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人大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1 10:45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0年,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两案”办理工作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案办理工作,本着对代表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今年,县农业农村局共收到人大建议案6件,其中主办件4件,分别是第25号《关于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维护管理的建议 》(被列为重点建议)、第29号《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第30号《关于加大西南山区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的建议》和第33《关于增加村级运转经费的建议》。协办件2件,分别是第42号《关于振兴乡村经济用地问题的建议》和第47号《关于重新规划农村中心村庄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为做好人大建议案办理工作,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局长亲自抓,召开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相关股室及二级机构协同办理。我局于3月9日,专题召开了“两案”办理工作布置会,将人大建议案任务落实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抓好落实。一是落实责任,规范办理。县农业农村局将收到的议案后,认真研究,分门别类,将答复办理工作落实到各具体业务部门。具体承办部门按照要求,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办理,并在规定时间内,草拟答复初稿,报局领导审定。二是主动联系,做好对接。为把办理工作做扎实,防止出现偏差,要求承办股室积极主动地与人大代表取得联系、加强沟通,进一步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和代表们的真实想法,做好对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有关情况吃透摸准,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创新举措,积极落实。对于协办件,我们已拟好了答复发送给了主办单位,对于主办件,我们积极与各协办单位联系,征求他们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截至目前,4个主办件正在落实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狠抓落实,推动我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