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公开制度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1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第一条  为建立健全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规范我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是指在社会上流传的、与客观事实不符合、不准确,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信息。

第三条  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应当遵循“发现及时、落实责任、处置迅速、控制得当”的原则。    

第四条  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工作。    

第五条  建立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发现机制,及时发现涉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第六条  县农业农村局网站是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主要途径。按照管理权限及职责任务,由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负责,做好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组织协调及发布工作。

第七条  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及时澄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对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秩序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八条  对恶意传播和散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