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6 10:31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农业重点工作任务,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102号)和《舒城县政务公开考核办法》要求,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健全制度,狠抓责任人

鉴于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县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领导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制定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股室职责,责任到人,并纳入领导组成员名单,确保公开的信息有依据、有时效、有解读,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持续推进,严把信息关

1、基础信息领域

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463条。其中,新增3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按月形成常态化发布;按季度公开101条行政许可结果,34条行政处罚结果;6月份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20条以上与民生密切相关信息。对照市、县三方机构信息监测问题汇总表及时公开整改报告。

2、重点信息领域

1)公开了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方便群众理解和掌握我县畜禽、粮食产业发展的具体内容和安排。

2)公开本部门和下属单位财政预决算信息共14条。

3)继续实施产业帮扶,我县已全面完成“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省、市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公开了自评报告,同时发布了舒城县农业特色产业到户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和成果落实情况。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促进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4)“六稳六保”栏目下及时发布了省厅关于应对寒潮低温天气的预警信息4条,并同步通知到各乡镇(开发区),让广大农户避免损失。

三、日益完善,常态化监测

为进一步完善我局信息公开专题栏建设,保障信息准确、栏目健全,我局主要从以下两方面着手进行,一是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三审制”审核后进行发布,避免出现重大失误。二是每周一次全面梳理信息目录,及时查缺补漏,排除信息发布不及时、不规范和不准确等问题,针对暂时无信息的栏目做好情况说明,不断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逐步推进各项公开制度落到实处,规范发布。二是提高政策解读水平,丰富解读形式,争取图文并茂。三是加大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力度,主动收集来自单位、社会和群众的反馈意见,及时对接、研讨、修订。四是不断投入学习时间,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公开意识,更好开展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16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