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2022年春夏播主推品种及栽培技术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7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发区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认真贯彻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种优种足的要求,落实“两强一增”行动,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探索推行粮食生产单种单收单储单加工一体化模式,加强粮食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提升粮食生产的规模化、组织化和机械化程度。现将《2022年春夏播主推品种及栽培技术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乡镇(开发区)、局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春夏播主推品种推广工作列入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两强一增”行动的重要举措,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大培训宣传和引导力度,在农业生产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以技术入户、措施到田为目标,乡村两级采取张贴宣传画、发放明白纸、运用自媒体、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2022年春夏播主推品种及栽培技术要点》,提高生产指导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规范品种管理,加大植物新品种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全县农资市场打假专项行动,从源头杜绝套牌侵权、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各乡镇(开发区),局属有关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细化相关措施,迅速部置安排到村,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此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2022年度乡村振兴考核及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自发文之日起至6月底,实行“周报”制度,每周五向县农业农村局报送本地主推品种推广进度情况。


    附件:1.2022年春夏播主推品种推广进度信息表

           2. 2022年春夏播主推品种及栽培技术要点.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