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三举措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8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局调整充实了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2名同志专(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开支实行实报实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调度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

二是坚持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及时更新了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按照新版基本目录规范完善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惠农政策等方面信息,按时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主动做到公开内容及时、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严格审核,保证质量。明确了3名同志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员、审核员和发布员,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信息公开群过程严格把关,我局今年信息公开中无两无现象存在,即无涉密行为发生和无信息、政策文件发布空白月。

三是加强载体建设,丰富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完善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县农业农村局网站栏目内容,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信息更新维护,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网络问政平台建设。发挥好县政府网部门信息、百姓畅言等政民互动平台作用,安排专人每天登录回复,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在线回复公众提出的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确保按时认真解答群众网上咨询,让网民满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