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09-06 16:01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包军琦、葛坤林、曹宗玖、朱纯宝、叶同科、倪胜、徐贵芳、邵玲玉、王权、陈华怀、任少东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农田水利设施薄弱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代表们对我县农田水利建设的高度关注。你们提出的切实解决当前农村农田水利设施薄弱问题的建议,对我县农业高质高效、高产稳产,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关于统一规划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议

近年来,根据各乡镇建设需求,我县先后编制了《舒城县20182022年农田水利专项规划》(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先后在除杭埠镇和县经济开发区的全县20个乡镇实施;《舒城县2019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正在按规划组织实施;建立了《舒城县20222024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到村农建项目库》。目前正在编制《舒城县2023202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县推进实施方案》和《舒城县2025203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各乡镇需要建设的农田水利项目根据相关规划和项目库,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分年组织实施。

二、关于切实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的建议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多渠道统筹整合资金用于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近年来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

2020年投入资金1.6161亿元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其中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4万亩,投资6055万元元;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治理面积2.27万亩,投资2724万元;扶贫资金农建项目242个,投资5239.9万元;安排县级债务资金2141.2万元用于92个农田水利水毁修复项目。

2021年投入资金1.800695亿元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其中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5.5万亩,总投资12424万元,项目落实在张母桥镇等5个乡镇实施(其中张母桥镇项目建设面积1.14万亩,总投资2601.8万元),财政衔接资金到村农建项目67个,总投资5582.95万元。

2022年截至目前已落实2.12829亿元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其中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7万亩,总投资15863.5万元,目前项目招投标已完成,正陆续开工;衔接资金到村农建项目143个,总投资5419.4万元,目前141个项目已建成,2个项目在建。

2023202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我县已经列入全省整县推进计划中,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可研编制,实施后将极大提高我县农田水利设施水平,夯实农业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财政、水利等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我县农田水利项目建设需求,加强相关方案编制,统筹规划项目建设,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力度。

最后,感谢代表们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办理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0564-8620170

                           

                             202289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