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2-09-06 16:05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惠波委员:

《关于打造春秋山特色田园综合体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认真了解掌握提案具体情况,4月份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到干汊河镇召开了现场办案协商会议,干汊河镇分管乡村振兴副书记、政协工作委员主任和有关工作等人员参加共同商讨政协13号提案《关于打造春秋山特色田园综合体》办理工作。

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它秉承农业+文创+新农村的综合发展理念与模式。田园综合体是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格局下,于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融合和新型产业发展而兴起的,是实现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田园综合体项目也为宏观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并可能逐步成为城乡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新模式,在满足城乡居民对高端生活、旅游和消费的各种新型需要的基础上,成为乡村振兴战略最重要的助力与载体之一。

干汊河镇位于春秋山北麓,距离万佛湖风景区10公里,距离德上高速入口5公里,距合肥滨湖新区40分钟车程。拥有周瑜练兵场、南岳行祠、春秋寺等人文底蕴,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目前干汊河镇正在做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行国土空间资源调整,营造投资环境,重点做好投资建设用地调整和规划;二是干汊河镇正在做春秋山旅游开发十四五总体规划;三是目前已将春秋山及泉堰村田园综合体、周瑜城遗址、周瑜故里红色旅游、七门堰古遗址纳入县域景区化总体规划。干汊河镇乡村振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一是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推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做好干汊河镇农业基础工作,包括200亩有机稻基地项目、150亩标准化桃园、100亩标准化茶叶基地项目,进一步提升泉堰村整体人居环境。三是做好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建设。

办复类别: B

联系单位: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 0564-8627935

 

                      202272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