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付月顺带队开展磷化铝等限制使用农药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6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磷化铝专项检查工作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农药监督管理,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开展磷化铝等限制使用农药专项检查。

731市农业农村局对我县磷化铝等限制使用农药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81日起,按照省、市要求我局对全县各乡镇农药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等形式,对农药经营主体开展法规政策、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对农药经营户、种粮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民群众、自贮粮农户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要求农药经营主体依法履行安全用药告知指导义务,引导指导种粮大户、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民群众推广使用生物农药等新药剂。


磷化铝是一种高毒杀虫剂,遇水、酸时迅速分解,放出毒性剧烈的磷化氢气体,可被用于粮仓熏蒸防虫杀虫,但使用不当,极易造成人畜中毒事件。磷化铝已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在2025年前要淘汰的高毒农药之一。近期,我省发生2起因使用磷化铝熏蒸粮食导致人员伤亡事故,教训深刻。8月份起,我省全面禁止农药经营户向农户销售磷化铝”“禁止农户使用磷化铝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全覆盖求,开展磷化铝等限制使用农药排查整改,严格落实磷化铝两个禁止管理规定。举一反三,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使用禁用剧毒农药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及群众生命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