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处罚 > 自由裁量权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农作物种子等5个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1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制修订情况,我厅组织力量,对农作物种子、动物防疫、生猪屠宰、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进行了制修订形成了《安徽省农作物种子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安徽省动物防疫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安徽省生猪屠宰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 (2023年)》《安徽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安徽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现一并印发给你们。

各地在适用自由裁量权基准时,应当遵循处罚法定、过罚相当、公开公正、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在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将作出裁量的事实、依据、理由告知当事人,确保当事人知情权、救济权。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20235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