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1 10:56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依照《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差缺补漏,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我单位政府信息发布质量。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制定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实施方案。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316号),围绕工作实际,明确年度工作任务、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制定我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2.梳理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324号),对舒城县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进行了梳理,共计8大项13小项。

3.开展重点工作季度整改和信息自查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常态化对政府信息进行自查自纠,特别是公民隐私排查。对市、县季度测评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并公开,做到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4.年度信息发布情况。截至目前,2023年基础领域主动公开信息525条,两化栏目公开信息133条。

二、存在问题

1.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县农业农村局正在逐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但政策解读质量仍旧有待提升。

2.信息公开不及时。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公开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人员水平,通过参加县级培训和自我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大常态化信息自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准确性。

 

2023121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