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舒城县2023年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23-11-08 15:08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根据农业农村部养殖场直报信息平台监测数据及全县10月份生猪生产统计报表数据显示,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8月份开始持续向好,生猪价格持续上扬,生猪生产扭亏为盈,具体生形势分析如下。

1.生猪存栏情况

生猪存栏量稳定增长。10月末全县生猪存栏15.5万头,同比增长6.53%,环比增长1.31%,能繁母猪存栏0.82万头,同比下降3.53%,环比持平农业农村部直报信息平台64个规模场生猪存栏7.23万头,同比下降2.88%,环比增长12.4%。

2.生猪出栏情况

生猪出栏持续增长。10月末全县生猪累计出栏量21.8万头,同比增长4.16%。农业农村部直报平台64个规模场生猪累计出栏8.99万头,同比下降4.7%。

3.肥猪出售价格情况

生猪价格止跌上涨。生猪出栏价格8月份始上涨,根据直联直报信息平台数据分析,10月全县生猪规模场生猪出栏均价16.07/公斤,生猪成本价15.37/公斤,出售肥猪均重138.8公斤/头,生猪生产盈利约为97.2元/头,生产扭亏为盈。

4.生猪生产趋势分析

综合农业农村部养殖场直报信息平台监测数据生猪市场变化分析,我县目前的生猪收购价、猪肉批发和零售价仍旧处于变化波动状态。但是生猪价格过度依赖市场调节机制,生猪生产中存在较大的市场波动性,当生猪出栏价格偏低时,缺乏有效的保护机制和市场调节手段,使养殖户承受较大的风险。同时,饲料价格上涨会进一步压缩养殖户的利润空间。

但是随着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和居民年底灌香肠风俗等因素来看,后期生猪生产和价格将开始回暖生猪养殖户信心增加。

 

舒城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202311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