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征收 > 行政征收目录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权责清单分表(行政征收)(2023年本)

发布时间:2024-01-03 11:45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征收事项清单
序号 部门 事项类型 事项名称 子项名称 实施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1 县农业农村局 行政征收 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征收   1.《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二十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其管理的渔业水域统一规划,采取措施,增殖渔业资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向受益的单位和个人征收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专门用于增殖和保护渔业资源。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的征收办法由国务院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2.《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第二十三条:渔业受益单位和个人应当按规定交纳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用于增殖和保护渔业资源。
3.《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征收使用办法》第二条: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内水、滩涂、领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采捕天然生长和人工增殖水生动植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照本办法缴纳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以下简称“渔业资源费”)。
第七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海区渔政监督管理机构,根据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渔业资源费征收标准,依照作业单位的船只、功率和网具数量,确定应当缴纳的渔业资源费金额。
4.《安徽省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征收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第七条:渔业资源费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跨界水域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在核发、核检捕捞许可证(包括临时捕捞证和养殖使用证)时征收,也可按渔汛 季节征收。征收时应在捕捞许可证上注明缴纳金额,加盖印章。对应缴渔业资源费而逾期 未缴的单位和个人,每月加收百分之十滞纳金;对拒不缴纳者,按无证捕捞处理。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依法受理或不受理。2.审查阶段责任;材料审核、评审、公示、提出初审意见。3.决定阶段责任;做出决定;按时办结;法定告知。4.送达阶段责任;制发送达文书;信息公开。5.事后监管责任;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建设内容与核准内容一致。6.其他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责任人应承担相应责任;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项目核准申请不予受理、许可的。2.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项目而予以核准的;3.擅自增设、变更项目核准程序或核准条件的;4.擅自变更、延续、撤销已核准项目;5.在涉及项目监管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较大损失的;6.收受贿赂、获取其他利益,或者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提供方便的;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行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