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四季度测评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5 16:45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对照舒城县2023年第季度测评问题清单,我局立刻安排专人梳理整改,现将整改结果报告如下:

1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未公开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整改结果:2023年未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无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已做情况说明。

2重大决策预公开:关于《舒城县城区活禽交易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禁止城区活禽交易实施集中屠宰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的公告舒城县城区活禽交易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起草说明时间与意见征集开始时间存在逻辑问题。

整改结果:已修改

3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未公开廉政风险点情况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未及时根据最新的权责清单更新流程图

整改结果:廉政风险点情况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已公开,权责清单流程图已更新

4行政权力运行: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程序、结果公开不全,仅公开行政处罚类

整改结果:已公开行政法程序和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5负责人解读:未公开2023年负责人解读信息。

整改结果:已公开四季度股室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简明问答政策解读

6其他解读:【图片解读】《舒城县天然水域垂钓管理办法》解读图解质量不高

整改结果:已重新发布

 

附件: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季度测评问题整改台账

 

2024115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四季度测评问题整改台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标准

问题明细

整改结果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①2021年至今未梳理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的,本栏目不高于及格分,然后再计算如下分值②全面公开本部门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含代县区政府起草的和本部门印发的);③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部门文件不得与上级文件混杂④规范性文件提供WORD和PDF文本下载功能;提供政策咨询渠道和电话。⑤规范性文件与解读一一对应(18年之后需解读)⑥其他文件鼓励配套解读,其他文件全部未配套解读的,扣除其他文件分值的一半,若有一件解读,就可不扣分)⑦规范性文件涵盖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规范性文件与解读链通,方便对照阅读。⑧发现规范性文件未按照规范格式调整的,例如正文字体不规范、下载版本不规范的,每件扣2分;其他文件未公开去公章文字版 的,每件扣2分(考核2023年之后)

本部门无规范性文件;
建议清理中“行政规范性文件库(专栏)”中情况说明

已整改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考察点:①规范性文件按季度备案信息②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含部门代县政府起草的、本部门名义印发的两种)

未公开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3年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内容中仅公开废止失效信息)

已整改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考察点: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政策文件,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布①决策草案、②决策依据,③意见征集时间、④反馈渠道,包含信件、电话、邮箱⑤文件起草说明。⑥2021年至今未征求意见的,不得分。⑦2022年开始未进入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的,不算为意见征集。

“关于《舒城县城区活禽交易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禁止城区活禽交易实施集中屠宰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的公告”中“舒城县城区活禽交易屠宰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起草说明”时间与意见征集开始时间存在逻辑问题

已整改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考察点:①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②总目录、③分目录,④分表及⑤流程图,⑥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⑦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经清理确定的⑧取消的权力目录、⑨下放的权力目录、⑩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⑪承接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未公开廉政风险点情况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未及时根据最新的权责清单更新流程图

已整改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考察点:公开行政执法①职责、②执法依据、③执法程序、④监督途径和⑤执法结果等信息。

行政执法程序、结果公开不全,仅公开行政处罚类

已整改

政策解读

负责人
解读

考察点:①部门负责人(不要求主要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年度考核栏目,前二季度无信息的可参照监督保障栏目得分率得分)

未公开2023年负责人解读信息

已整改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考察点:2021年至今未发布政策解读的,不高于及格分,再计算如下分值。①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发布②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③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深入解读①制定背景和依据、②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③研判和起草过程、④工作目标、⑤主要内容、⑥创新举措和⑦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7要素考核2020年7月份之后的解读);解读与文件发布时间间隔不超过3个工作日。(形式多样与内容质量各占比4分,解读与文件未链接、解读内容与原文大量重复、过于简单以及以起草说明代替的每件扣3分,扣完8分为止)

“【图片解读】《舒城县天然水域垂钓管理办法》解读”图解质量不高

已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