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重点水利项目陈绪宕节制闸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0-04-20 15:26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陈绪宕节制闸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总投资2176.72万元,总工期15个月。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已实现了拆除重建陈绪宕节制闸及闸上交通桥,更新了金属结构及电气配套设备;完成了节制闸两侧堤防加固;增设了桥头堡和必要观测、管理、交通等设施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同时完成了拆除重建陈绪宕电站、路里放水涵,路里排涝涵加固工程任务。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整个节制闸工程已显规模,建筑物装饰、景观绿化及管理区其他配套工程正全面展开。

陈绪宕节制闸是朱槽沟河最重要的水利设施之一。经40多年长期服役,已“老病缠身”。工程设备老化,工程设施历经多次洪水,大部分损毁,特别是闸体和下游的消能设施损毁严重,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此,我县于2017年4月决定实施重建陈绪宕节制闸工程。

通过陈绪宕节制闸拆除重建,新建水闸提升为中型水闸,集防洪、发电、供水、灌溉于一体,灌溉面积达6000多亩,过闸流量达418.4m3/s 。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升至50年一遇,安全性能将得到大大提高。提升了朱槽沟河河道的防洪灌溉能力,促进了河道水域生态修复,增加了灌溉用水保证率。在保障农业增产丰收的同时,改善灌区农村的生产生活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