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水利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解读

发布时间:2014-04-21 15:51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解读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特制定《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依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国发20123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皖政201315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六政201410号)求,制实施意见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提高能力、强化监管,加强用水需求和用水过程管理,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县水利局办公室草拟了《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相关乡镇、企业征求意见,最终形成《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发至各乡镇(开发区)。

四、工作目标

2015年,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3.5亿m³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35%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495以上,全县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5%;2020年,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3.255亿m³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60m³以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3以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7%;2030年,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3.515亿m³内, 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到60m³一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9以上,全县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5%。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河流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五、主要任务

(一)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管理,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

(二)加强用水效率控制红线管理,切实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

(三)加强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管理,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

、保障措施

落实水资源管理责任制,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和投入机制,推进依法监督,强化宣传教育。

    解读机关:舒城县水利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928602

 

 .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