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水利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水利局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1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水利事业发展,我局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坚持依法行政、透明行政、廉洁行政,加大水利公开工作力度,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和谐,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水利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各股室负责人负责政务公开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强化具体的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布的“三审三校”及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机关各股室明确承办人员,负责本股室的政务公开信息的办理,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形式多样,主动公开。为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局以公开、便民、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运行的监督。一是充实水利领域政务公开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坚持全面、及时、合法、真实的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二是对机关职能、机构概况、局领导介绍、职能分工、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等重要信息因工作需要进行及时变更的,及时予以修订,确保重要信息不遗漏、少失误。三是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发布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政务信息,努力提高公开质量。确保群众能及时了解县水利局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让机关干部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让局领导及机关各股室负责人都能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常抓不懈,自觉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水平。

四、创新形式,加强实效。为加强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水利政务信息。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提升水利工作的社会认知度,通过政务公开提升群众对水利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紧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水利工程规划建设、重大项目招投标、水旱灾害预警、水环境治理等信息,让群众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就可以了解掌握水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