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水利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水利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0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水利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2年,舒城县水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根据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按照我局全面工作部署,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较上一年有了较大提升。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清单内容要求,县水利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对照清单内容,及时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工作。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完善《舒城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舒城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的政府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本单位职能及各股室岗位职责;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水利信息公开招投标信息等,及时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信息,本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共计11件,其中人大建议办理6件,政协提案办理5件,按季度公开行政审批结果,按季度公开行政处罚结果。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围绕水利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和竣工有关信息。围绕“三大攻坚战”,及时发布水利行业扶贫、河湖长制相关信息。

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公开情况

围绕重大建设项目批准结果,按季度公开取水许可审批、洪水影响评价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信息;及时公开我局财政预算、财政决算信息;承担环境保护专栏,及时公开河湖长制、水利薄弱环节信息;及时公开水利行业扶贫资金信息。

四、规范性文件调整情况

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领导下,对2010年以来的规范性文件按照规范性文件发布格式进行统一调整,调整后文件分为网页版和下载版两个版本。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22年我局线上、线下均无依申请公开信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审核、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水利政策栏目,更新较少,时效性不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等等。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整合资源,加强信息的收集、整理,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加大人力配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群众对我县水利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