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水利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水利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8 11:13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强化公开监督,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我局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更新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负责牵头开展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其他业务股室做好配合,强化责任抓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立足水利行政职能

一是结合水利行政职能,在开展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发布相关信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报道等形式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进行主动回应,切实解决群众的办事难点和痛点。        

二是优化规范性文件发布。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及时对部门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和完善,按照最新的格式、字体要求及时调整规范性文件的发布方式和内容。 

强化人员保障,明确职责分工。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组织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相关科室协同配合,各相关科室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权责统一、分工明确、科室联动”的工作格局。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市、县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涉及以下几点:一是信息公开的深度不足,尤其是政策解读和重大事项意见征集与反馈方面。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下一阶段,我单位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持续加强政策解读。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按照“政策制订与解读同步”的原则,及时做好政策性文件及解读的同步发布,增加图表图解等解读方式,丰富解读形式,提高解读内容质量和可读性。

(二持续加强“两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加快完善“两极化”栏目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府信息获取渠道

(三持续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加强政务公开有关政策的学习,将业务培训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县各级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2023年12月1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