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林业局 > 政策法规 >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合法性审查】关于《舒城县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送审稿)》的审核意见书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4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人民政府:
    我局依法依规对县林业局起草的《舒城县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现已审查终结,审查意见如下:
    一、审查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
    (三)《安徽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
    二、审查事项
   (一)决策主体:《管理办法》由县林业局起草,县人民政府审定,决策主体适格。
   (二)决策权限:为充分落实《安徽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做好我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而制定的《管理办法》,属政府依法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符合县政府决策权限。
   (三)决策程序:《管理办法》征集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意见,进行了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符合法定程序。
   (四)决策内容:《管理办法》内容方面不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政策规定;依据《舒城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规定》要求,应当确定《管理办法》有效期限。
    三、审查意见
   (一)《管理办法》决策主体适格,符合法定权限,依据明确,职权行使正当,程序合法,内容不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完善后可以提交县政府决策。
   (二)根据《舒城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县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应当自公布之日起 15 日内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2022年4月18日

                                                                                                                 舒城县司法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