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林业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林业局“三强化”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7:58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政务公开是提升政府公信力、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前提和关键。为夯实政务公开基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实效和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政务公开是一项全局性、统筹性工作,不能局限在一个岗位、一个科室的工作中,形成全局参与、人人负责的政务公开氛围是关键所在。我局将公开任务分解到室、到人,规定“专人专岗、专项专岗、专岗专责”。有效提高室之间工作协调联动水平,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政务公开新格局。

二是严格落实“三审”制度规范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程序,防止涉密内容公开。

三是强化学习提升,拓宽公开渠道。坚持学习改进,取长补短。学习各级林业部门信息主动公开栏目建设、学习林业重点领域信息发布的格式及内容、学习其他单位政务公开优秀做法、经验,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并及时改进,持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制定相应的公开标准。

“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局将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制度保障,优化部署安排,规范公开流程,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