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商务局 > 新闻发布 > 制度安排

舒城县商务局新闻发布制度及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3-01-15 15:08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作用,把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逐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轨道,根据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新闻发布必须坚持准确、及时、严肃、客观、真实的原则,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正确引导、影响社会舆论;针对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等问题,以我局重大问题为重点组织信息发布。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实施。

第三条  办公室负责新闻发布工作,主管新闻发布的组织协调工作。

第四条  新闻发布会应报新闻发布登记审批机关。

第五条  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内容进行,不得随意变更有关登记事项。如有变更,应重新办理登记审批手续。

第六条  举办新闻发布会应坚持节俭的原则。不得向与会人员赠送各种形式的礼金和其他有价证券。严禁各种形式的有偿新闻。

第七条  新闻发布会凭批准文件与各新闻单位联系报道事宜。

第八条  凡举办新闻发布会,应按照下列程序办理登记审批程序:

(一)涉及我局综合性情况的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经领导同意后,由有关部门准备相关文字材料,由办公室把握并组织实施;

(二)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按归口管理的原则,根据突发事件的情况,由参与事件处置的领导确定发布形式,按分工组织实施,在授权范围内对外发布新闻信息;

(三)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四)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严肃新闻发布纪律,任何单位未经批准备案,不得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擅自对外发布消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