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商务局 > 乡村振兴 > 工作安排

舒城县商务局2023年农村电商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5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预计2023年,全县网络零售额16.5亿元,同比增幅10%;新增电商经营主体130家;培育农村产品网销超千万电商经营主体不少于8家;培育年网络销售额超1亿元的电商强镇1个。

1.提升电商公共服务。继续提升“两中心、一站点”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两中心”服务职能,优化网点布局,加强网点日常监管,实施分类指导、强化动态管理,建立网点考核激励机制。

2.培育电商经营主体。加大本地农村电商企业培育力度,引导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网销业务。围绕我县童车童床、茶叶、茶油、食品加工等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孵化,全年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120个以上,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电商企业1家。

3.强化电商利益联结。推动电子商务与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强农村电商企业产销对接活动。支持电商企业与农业基地或专业合作社开展稳定购销协作,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等方式,带动农户(脱贫户)按标准种植、生产、加工、包装,推进网销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拓宽脱贫地区产品销售渠道。

4.支持电商品牌建设。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开展商标注册,加大电商品牌培育力度,创建本土电商品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整合资源,打造优势品牌,促进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实现品牌共享共建。大力扶持“三品一标”农产品开展网上销售。鼓励支持农产品电商企业参加全国各类电商展销活动,培育地域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村产品网货品牌和产品,提升优质特色农产品市场知名度。       

5.推进农村电商物流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集聚度高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暨电商云仓建设。围绕培育年网络销售额超1亿元的电商强镇项目,建设集商品交易、物流快递、仓储(冷链)、人才培训、集中办公、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吸引区域内外电子商务企业及相关服务企业入驻,发挥电子商务聚集效应。

6.加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继续开展与安徽省乡村振兴直播学院合作的电商人才培训项目系列活动,针对电商企业、网红达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有意愿从事电商行业的人员等开展不同层次的电商业务培训,提高电商从业人员的直播电商运营能力及营销策划能力,培育一批电商能手,为全县电商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