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商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工作开展】舒城县商务局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6-27 10:36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公开实效。现将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一是根据人事调整,及时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等各项制度,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三是根据季度测评结果,不断完善栏目内容,切实提高政务公开质效。

2、完善公开流程,公开效率不断提高。一是及时收集各股室产生的政府信息,常态化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严格保密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审核程序进行保密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及个人隐私、国家秘密等敏感信息。三是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及时回复群众提出的申请,确保群众知情权。截至目前,我局已办结依申请事项1件。

3、加大政策解读,公开实效不断提升。全面深入解读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文件,采取文字解读、图片解读等多种形式的解读方式,将政策生动具体地展现给群众和企业,提高解读质量及效果,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截至目前,我局已公开政策解读类信息58条。

二、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借鉴其他单位先进经验,注重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等方面不断提升,筑牢政务公开工作基础,提高公开质量,促进全局政务公开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3年6月2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