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商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工作开展】舒城县商务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1 15:34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商务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同时结合季度测评反馈的问题,不断完善提升,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根据局领导班子调整及分工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2、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公开内容。一是严格按照“初审、复审、终审”要求,认真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确保发布的内容规范准确。二是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隐私保护工作,全面排查整改涉及个人隐私信息等不规范内容三是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及时回复群众提出的申请,确保群众知情权。截至目前,我局已办结依申请事项1件。四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切实保障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目前,共计公开523条信息。

 

3、加大解读力度,增强解读效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采取文字解读、图片解读等多种形式的解读方式,将政策生动具体地展现给群众和企业,提高解读质量及效果,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截至目前,我局已公开政策解读类信113条

4、落实工作举措,提升公开水平。一是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照中央、省、市、县有关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办件结果。二是强化季度测评整改。结合季度测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整改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完善,同时认真借鉴优秀单位经验,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做好规范文件管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全面开展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的排查整改工作,对规范性文件逐年逐条清理,统一文件公开样式,提供WORD和PDF下载版本,方便公众检索、查阅,每年定期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2023年,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我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栏目信息无实质结果,仅为说明信息,导致季度测评失分;二是政策文件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解读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内容质量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全面贯彻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强化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与相关股室对接,做好日常信息收集,减少栏目说明信息,提高栏目信息质量。三是加强政策解读,特别是多角度、多形式开拓解读新手段,从群众关切的堵点和重点出发,深入解读政策文件内涵,解读更加深度化。

 

舒城县商务局

2023年12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