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商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2024徽动消费促进年”行动舒城年货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4-01-25 15: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增长,根据“安徽省2024徽动消费促进年行动”统一部署,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举办“2024徽动消费促进年”行动舒城年货节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徽动消费、乐享舒城”

二、组织机构

牵头单位:县商务局

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旅体局、县卫生健康委、县融媒体中心、县城管执法局、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徽钰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亿坤车业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舒城县商务局

承办单位:安徽钰芯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安徽亿坤车业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时间:2024131-24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设主会场:舒城亿坤国际汽车城

分会场:舒城万达广场

舒城远大港汇广场

杭埠童话大街

主会场启动仪式时间:2月2日上午9:58

地点舒城亿坤国际汽车城

(二)亿坤国际汽车城主会场具体内容

1、消费券活动:

每天现场发放政府消费券,快乐消费!发放办法详见附件4。

2、六大主题活动:

一是购年货,过新年。所有年货展位统一包装,有酒水饮料区,干货坚果区,生鲜水果区,预制菜区,舒城农特产品区,年味物品区等。

二是手写春联,现场送送送。邀请书法家协会书法家,现场手写春联,定制春联,现场免费领取。

三是文艺汇演会,精彩呈现。活动期间每天安排红歌、舞蹈、黄梅戏、庐剧、乐器等民间艺术节目庆祝奔向新年。

四是美食小吃、儿童游乐。加入儿童游乐设施和小吃一条街,吸引人气,完善吃喝玩乐购,也是年底返乡一大亮点。

五是品牌车展,钜惠让利邀请六安市和舒城县车商携品牌新车豪华二手车、新能源汽车参与。统一风格、统一布展、统一宣传,打造舒城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专业度最强的汽车展销品牌。车博会期间买汽车,即可赠送购房券和抽油卡、家电、年货礼盒等奖品。举办越野车竞赛、展示等活动。消费者现场免费体验卡丁车驾驶

六是朋克龙门架,灯光展示。入口处建设特色门头,以炫酷朋克灯光主题为主,绿化位置加入灯光陈列展示,成为舒城新网红打卡点。

五、宣传推广

通过电视、广播、音、微信等新媒体、流动宣传车、户外广告牌、电子屏、宣传单页、展架、海报、乡镇巡游等形式进行汽车博览会宣传,营造展会氛围,在展馆周边以彩虹门、路旗、气球等形式全面展开宣传。

 

1、主会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

2、主会场活动安保方案

3、主会场活动现场示意图

4、主会场消费券发放使用办法

 

2024年1月25日

附件1:

 

主会场服务保障工作要求

 

一、服务保障时间:

2024年1月31日-2月4日

二、成员单位及职责:

县商务局:负责活动组织协调等工作

各乡镇、开发区:负责组织辖区农特产品展销工作;

城关镇:负责活动现场秩序维护和协调等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活动期间场馆及活动现场的安全、保卫、治安秩序协调和维护工作;负责处理现场的各类突发事件;负责此次展览展销等活动实施安全许可;负责活动现场的车辆停放管理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秩序维护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活动期间美食展销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展销商品质量监管及消费者的维权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农产品展区组织、协调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活动期间现场交通秩序维护;

县文旅体局:负责活动期间文娱项目、游乐设施审核监管;

县卫生健康委:负责活动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活动宣传推介,及时跟踪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汽车越野赛事组织、协调工作;

县城管执法局:负责协调活动现场外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活动期间场馆及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

安徽钰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亿坤车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承担主体责任。具体负责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活动现场安全、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展销商品质量等工作。

三、相关要求:

1.活动期间,由县商务局统筹负责现场组织协调工作;

2.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安排人员现场负责联络、服务保障等工作。

 

                      

 

 

 

 

 

 

 

 

 

 

 

 

附件2:

 

主会场活动安保方案

 

为做好本次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本次活动所有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保证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保障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现制定本方案。

一、食品安全

活动承办方负责对参加活动商家商品质量进行把控,对销售商品及美食原料提前进行检查并核实来源,与商家签订相关安全协议,以保证食品安全。活动开始前向县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相关手续、资料。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市场监管部门。

二、拥堵防控预案

1.配足安全保卫人员。主入口值班人员及就近工作人员,及时疏导和控制会场人员出入,防止人员聚集而发生 拥堵,严格控制场内人数;

2.内外场安保人员应做好巡逻站岗,如遇紧急情况,及时疏散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3.散场时,活动负责人指挥参加活动的消费者等人员按规定路线有序离场;

4.如遇突发事件,机动小组成员应立即赶到事件现场,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迅速解决问题,防止事态继续扩大。

三、紧急事件处理

1.如发生顾客恶意中伤产品及品牌形象等行为,总指挥务必迅速与其沟通协调。沟通未果情况下,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报告,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2.如现场内出现打架斗殴或故意损坏场内物品等事件发生 时,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本着就近原则及时联络附近工作人员共同制止事态扩大,及时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3.现场人员如突发急病、严重外伤、昏厥等情况,立刻告知现场负责人,情况危急时由活动负责人联络急救电话 并告知情况(急救站电话:120)

4.如遇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发生,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以及活动负责人共同指引现场人员向安全出口处疏散;并拨打紧急电话(火警电话:119)

四、责任到人,责任到岗

1.活动期间,活动区域全部出入口开放期间由专人看管,确保人流畅通;

2.舞台灯光搭建必须使用符合质量安全规定的器材;

3.消防器材,每个活动区及舞台区备有相应数量的灭火器并由专人教授使用;

4.各出入口严格管理,做到人员到位及时,遇紧急情况可迅速有序疏散人群;

5.活动前,对所有消防器材及现场水电、搭建物料等 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提前避免意外的发生;

6.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按照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到岗。

 

活动总负责人:           

活动现场负责人:    金荣华   

活动安保负责人:         

 

 

 

 

 

 

 

 

 

 

 

 

 

 

 

 

 

 

附件3:

 

主会场活动现场示意图

 

 

 

 

 

 

 

 

 

 

附件4:

 

主会场消费券发放使用办法

 

一、发放时间:

2024131日至24日。

二、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现场“支付宝”扫码支付享受消费券抵扣

(一)消费券金额设置:

消费券为现金抵扣券(电子券),面额5-40元不等,每天每人2次机会。消费25-49元,减5元;消费50-99元,减10元;消费100-199元,减20元;消费200元及以上,减40元。

消费券发放金额:

每天4万元,当天使用逾期未用券自动作废。发放规模和金额根据使用情况适时调整。

(三)消费券领取和使用规则

1、消费者在活动现场消费结算时,扫描结算码,直接抵扣。

2、若消费者发生消费退款情况,消费券作废。

(四)参与对象

1、消费者参加范围活动期间,所有来活动现场消费人员均可参加。

2、商家参加范围在活动会场商户中使用。

(五)资金结算:

县商务局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预拨资金至开展活动的平台公司。活动结束后,将对实际消费数据予以核算,并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公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