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6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舒城县文广新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县有关信息公开规定,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公开效果,以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为公开重点,进一步规范细化公开内容,注重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针对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同时加强与群众和网民的在线互动,积极主动地开展政务信息的公开、政策咨询、投诉以及答复工作,为促进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健康发展,保障了群众享有文化的合法权益,为打造廉洁、效能、平安、活力的“四个舒城”创造良好的信息公开环境。

一、概述

一是领导重视。局党组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依照《条例》和省、市、县的有关要求,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为目标,设立专门机构,有专人负责,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公开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积极报送。及时向市局、县政府等上级单位报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信息,尤其注重文化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在信息的质量上下工夫。2016年160余篇信息上级部门网站被采用,其中县政府网站采用率达93%,位居县直单位第三;被省、市、县民生工程网采用的民生工程信息均位居全县第二。

三是完善平台。不断加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公开工作需要,公开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办事流程、行政审批流程、法律法规等信息,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开展阳光政务。对有关文化市场方面的 “咨询投诉”一直保持专人负责,及时受理,按规定公开。并积极参与《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6条。主要集中于精准扶贫、组织机构、政策法规、网上办事、行政权力运行、财务预决算、民生工程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务服务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受群众咨询约420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125余人次、当面咨询接待280人次、网上咨询15余次,结案率达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存在的问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七、下一步工作谋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上级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好。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领导,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兑现奖惩。二是健全制度保障。要对文书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同时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公开制度,真正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以适应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二)结合实际,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在信息公开中,要严格工作流程,各科室起草的文件材料在发文前将电子政务办公室,经有关领导审核后再交由有关人员及时公开。在落实本单位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考核奖惩等环节上,严格要求,层层把关,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要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发布时间,定期开展自查与督察。

(三)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强化领导讲话、工作动态、业务办理、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实现政府信息公开与文化广播普及、法制宣传等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创新载体,拓展公开途径

在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拓展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依托网络,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等专栏,将公开信息编制公开目录,逐一上网发布。设立网上举报和政策咨询栏目,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