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按照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0344)、《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六政办秘〔2020161)和《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11号)要求,现编制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内容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使用的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系(地址:舒城县城关镇文化广场会展中心4楼;邮编:231300;联系电话:0564-8627847)。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各项工作落实、回应关切、规章制度、行政权力运行、建议提案办理、精准扶贫、“六稳”“六保”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我局依托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4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我局根据新《条例》完善我局依申请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流程;组织政务公开业务经办人员参加六安市政务公开培训会暨政务公开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性,增强政务公开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我局成立县文旅体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办公室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安排专人任政务公开及依申请公开联络员,及时根据人事变动进行调整。年初印发《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将每项栏目分解到各个科室,各科室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内容,确保各栏目不缺项。二是规范制度,抓好落实。建立健全《舒城县文旅体局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等系列完整的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同时,我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

(四)平台建设情况。2020年,我局根据国家、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最新要求,规范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加“六稳”“六保”工作专题、国家基层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等栏目,及时修改完善“监督保障”中“专项工作”“工作推进”等栏目。探索建立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局属单位文化馆、图书馆利用建立的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并在单位办公区域及时公布公免费开放服务的内容、时间、错时服务时间等,及时发布文化信息。探索“政务公开+城市阅读空间”新模式,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基层群众,便民惠民。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本年度,我局坚持做好政务公开办年度和季度测评反馈意见整改和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制定《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整改方案》,发现问题6处,并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及时梳理每季度测评问题,分解任务,扎实开展整改。2020年先后对照反馈意见和各项整改任务开展专项整改6次,形成整改报告6个、整改台账4份,并全部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开。严格执行保密政策,加强对信息公开内容的个人隐私排查,确保公开内容不泄密,合法合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0

 4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9

 增27

 0

行政强制

 1

 增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438026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2020年,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了一些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一是政策解读、办事服务类信息数量偏少;二是局属各单位及机关股室政务公开主动性、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2021年,我局将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规范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信息公开。二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务公开培训,有效提升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公开意识。三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做好重大政策解读工作,坚持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115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