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2020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0 08:30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我局本着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负责的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将今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提案具体办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分工

今年共收到建议2件,答复2件:主办1件,协办1件;提案(来信)2件,答复2件:主办1件,协办1件。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办结,并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及时成立了“两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万红兵任组长,副局长韦良柱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局领导亲力亲为、带头办理,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认真调研,有效沟通

针对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来信)涉及到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建设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我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反映情况进行认真调研,逐案拿出具体落实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办理工作转化成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手段。

如今年“关于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的第1号重点提案,我们一方面积极与主办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另一方面认真梳理提案中涉及到乡村文化振兴部分工作内容,给出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

三、加强联系,认真答复

我局坚持开门办案,采取电话、座谈、现场勘察等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了解代表、委员意图,听取代表、委员意见,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在建议、提案办理意见征询函中,代表、委员满意度为100%

今年县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来信)中,已经落实的是关于建设舒城县博物馆的建议(1件)、关于建议政府给予农村有线电视建设资金投入的提案(1件)和关于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共计3件。2020年县人大议案中,因政策或条件限制不能落实的是关于抢救性保护“三线”军工文化的建议(1件)。

 四、把关严格,确保质量

    我局严格按照法定的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答复格式进行办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任务,做到程序合法,答复规范。单位领导、承办股室、具体承办人员都严格把好法律政策关、业务关、文字关、格式关、时限关,高标准做好答复和落实工作,所有建议提案答复函由单位“一把手”审阅,保证了办理工作质量。

        我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虽然较好地完成,得到了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认可,这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大力推进和政务公开程度的增强,对办理好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先进做法,不断探索新办法,拓展新思路,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更高、方法更活、工作更好,为打造“四个舒城”作出新贡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