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舒城县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2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电影公司、相关乡镇电影放映队:

现将《2021年舒城县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34日       

 

2021年舒城县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实施方案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是国家推动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底层文化惠民工程的覆盖面和实效性,促进全县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提质增效,根据省电影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的通知》(皖宣明电〔20219号)及《2021年六安市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实施方案》(六文旅电〔20217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任务分解

根据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的总体要求,按照省电影局、市文旅局下达的我县2021年农村公益电影任务4944场。现将我县农村公益电影具体放映任务场次分解如下:

乡镇放映队

行政村数

放映任务数

城关镇一队

25.5

306

城关镇二队

25.5

306

城关镇三队

25.5

306

桃溪镇放映队

25.5

306

万佛湖镇放映队

25.5

306

千人桥镇放映队

25.5

306

百神庙镇放映队

21

252

杭埠镇放映队

25

300

柏林乡放映队

23

276

张母桥镇放映队

29

348

南港镇放映队

18

216

阙店乡放映队

18

216

高峰乡放映队

14

168

汤池镇放映队

30

360

五显镇放映队

16

192

山七镇放映队

16

192

晓天镇放映队

27

324

庐镇乡放映队

22

264

二、进度安排

按照《安徽省农村电影放映管理办法》,结合我县当前实际,全县农村电影放映任务总体要求202110月底全面完成。县电影公司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科学谋划年度工作。

严格按照《舒城县2021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管理合同》开展放映工作。实施过程中,应结合季节、天气、农时、观影人数等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放映计划,有序推进标准化放映,不断增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的时效性。

三、放映补贴

安徽省农村电影监控平台产生的监控文本和数据,是认定放映场次是否有效,兑现放映补贴的依据。放映补贴按先放后补的原则,经年度考核评比审核确认后,年终兑现放映补贴。

四、工作安排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放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和电影公司负责人为组员,指定专人负责,不断强化放映责任单位主体意识和对我县公益放映工作的业务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内容导向,统一片源渠道,确保映前宣传片、影片等内容安全。

2.严把放映质量。县局采取实地检查、平台抽查、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放映活动的监管,杜绝不进村放映、在家坐地放映、突击放映、等弄虚作假行为。安排专人管理监控平台,监管平台数据中年度放映无效率不得超过5%。指导做好放映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在本年度组织全县放映员技能培训一至二次。

3.优化片源供给。健全观影需求征询机制,采取多种购片模式,多放群众想看、爱看的影片。加大新片放映,确保全年新片率不低于70%。每个行政村全年放映场次12场,每个放映点每次放映不得超过2.33场(一部科教片、二部故事片)。

4.开展标准化放映。室外放映时使用标准银幕、银幕架,银幕有效画面不小于4.0米×2.25米。放映设备架设规范标准,上传照片数、照片质量符合上级要求,即必须要有1张现场观众照片、2张包括完整银幕和扬声器的照片。映前必需要测试设备上线情况,确保GPSGPRS信号传输正常。

5.强化工作宣传。加强我县农村电影放映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映前映后双向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优势,努力提升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在群众中知晓率和满意度,并认真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百部优秀国产电影进万村、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放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6.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县电影公司按照《2021年六安市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实施方案》(六文旅电〔20217号)的要求,每月1日前,将上月放映数据汇总并填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数据统计表(无数据零报告),每季度上报市局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信息数量不少于1篇,全年不少于4篇;6月底、12月底前分别上报市局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