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整改结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0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业务经办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现将整改结果汇报如下:

一、部门基础信息

(一)政策法规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1年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整改措施:我局2021年第一季度未出台规范性文件,故无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已作说明。

(二)财政资金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整改措施:2021年第一季度文化惠民工程财政专项资金尚未产生使用结果,已作说明。

(三)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单位责任清单。

整改措施:已公开我单位责任清单。

(三)政策解读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1年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整改措施:根据我局工作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我局未产生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的信息,已作说明。

(四)监督保障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1年本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整改措施:已按要求,根据我局工作计划及职能,制定并公开我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及分工。

二、重点领域信息

(一)财政资金

存在问题:本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采用附件公开。

整改措施:已通过正文形式公开我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二)公共文化体育

存在问题:受捐款物管理使用--未公开本年度受捐款物具体使用情况。

整改落实:已公开2020年度我局受捐款物使用情况信息,2021年第一季度我局未产生受捐款物信息,已作说明。

三、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市、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对照考核指标,不断查缺补短,以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414

 

 

 

附件:

舒城县文旅体局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检测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台帐

(部门基本信息)

过程 公开事项 指标分值 测评指标与考察点 指标得分 失分原因 整改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已整改/整改中)
决策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2 考察点:①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②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③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④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1 未公开2021年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扣1分,见截图1。 2021年第一季度我局为出台规范性文件,没有产生2021年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已整改
管理和服务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2 考察点:①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依据财政局本级财政资金清单考核相关部门。) 0 未公开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已整改
应急管理     4 考察点:发布①事故灾害类、②社会安全事件类、③自然灾害类和④公共卫生事件类的⑤应急预案、⑥预警信息及⑦应对情况等信息。  3 未公开2021年预警信息. 已发布预警信息。 已整改
精准脱贫     3 考察点:扶贫相关的①政策文件、②扶贫项目及③帮扶工作信息。 (侧重考察行业脱贫。如交通运输局侧重考察基础设施建设扶贫。 2 未公开2021年本单位帮扶工作信息。 已补充更新我局第一季度帮扶工作信息。 已整改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2 考察点:①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②总目录、③分目录,④分表及⑤流程图,⑥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⑦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经清理确定的⑧取消的权力目录、⑨下放的权力目录、⑩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承接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1.75 未公开最新的责任清单信息,见截图6-1、6-2。 已公开最新的责任清单信息 已整改
政策解读 本级政策解读 负责人
解读
  4 考察点:①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0 未公开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我单位2021年第一季度部门负责人未通过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者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故未产生相关信息,已作详细说明 已整改
监督
保障
监督保障     4 考察点:①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③季度整改报告及专项整改报告④隐私排查整改报告⑤2020年工作总结。 2 未公开2021年本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已更新发布我局2021年本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已整改
附件:
舒城县文旅体局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检测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台帐    (重点领域信息)
公开事项 指标分值 扣分要素 指标得分 失分原因 整改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四级指标 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已整改/整改中)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决算     3 未公开2016年以来决算信息的扣3分,不全的扣0.5-2.5分;未公开到款级科目的扣0.5分,缺2019年决算报表的扣0.5分,缺2019年决算公开说明的扣0.5分。附件公开或公开的报表难以阅读的扣0.5分。扣完3分为止。 2.5 本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采用附件公开 已发布2016年部门决算文本 已整改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受捐款物管理使用   2 未公开受捐款物管理办法的扣0.5分;未公开受捐款物具体使用情况(包括款物投入项目建设情况、分配到具体对象情况等)扣1.5分,不全的扣0.5-1.5分,本项扣完2分为止。 0.5 未公开本年度受捐款物具体使用情况 已公开2020年度受捐款物使用情况,并2021年第一季度受捐款物情况作说明。 已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