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文旅体局第二季度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打造县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点,提高政府信息查阅便民化

发布时间:2021-06-01 16:42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解决政府信息公开碎片化、内容分散、群众获取难的问题,我局充分利用文化场馆人流量大的优势,按照“三有”标准,在县图书馆一楼大厅打造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进一步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确保社会群众便捷快速获取到各类政府信息。

有硬件设备。我局在县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配置触摸式大屏查询设备,主页面设置“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快速链接,并配有工作人员指导操作,可实现“轻轻一点,信息即知”。

有资料更新。在查阅点同时设有政府信息资料查阅专区,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级政府公报、以及其他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文本资料,供群众阅读或查询,并根据县政府网站更新频率及时更新,实行“数据同源、更新同时”。

有人员培训。我局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查阅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等形式,提升专职人员的业务能力,优化服务,切实发挥政府信息查阅点的作用。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