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文旅体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4 18:51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以来,我局坚持多举措畅通政民互动渠道,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服务能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惠民政策“送上门”。一是线下结合我县“送戏进万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惠民演出活动、“四送一服”工程、“双招双引”工程,为群众送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电信诈骗等政策信息,为企业传经送宝,释疑解惑。创新推进“百姓点单”模式,完成2021年我县412个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政经、文化、科技、少儿、医卫生活等品类书籍。二是线上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作用,积极主动回应最新文旅信息。

规范依申请公开,制度标准“条条明”。我局健全规范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从登记、审核、答复、归档的全链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确保程序合法,流程合规。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通过政府网站、电子邮件、邮寄、当面提交等形式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2021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政民互动渠道广,群众呼声有回应。我局依托政务服务大厅窗口、12345市长热线、部门信箱、百姓畅言、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热线等渠道,搭建政府与群众互动交流的有效平台。2021年我局共收到市长热线21件,其中市长信箱6件,直接来电9件,百姓畅言5件,省级12345平台1件,我局均严格按照三级审核把关制度及时答复,做到有诉必办、有办必果、有果必复。召开了“舒城县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群众宣传我县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现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