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体局举办“江淮读书月”“双减”政策家长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08: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0月30日,县图书馆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江淮读书月”公益讲座基层巡讲——《双减政策落实,更应理性做父母 》专题讲座,共有80多名家长通过预约方式参加。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有些家长越来越焦虑,让那些在“补习班”路上狂奔的孩子们如何是好?没有了培训班,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怎样提升?我们的孩子该如何成长?针对这些家长关心和头疼的问题,县图书馆利用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的优质讲座资源,特邀合肥市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山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区高级教师、工会主席、家庭教育指导师郑成聪,来到图书馆,面对面为家长把脉支招、答疑解惑。

郑成聪首先对“双减”政策出台的原因、过程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家长们摆正思想,认识到“双减”政策是国家经过长期科学论证的结果,必须坚决贯彻执行。针对家长关心的父母应该如何适应新政策的问题,郑成聪强调,“双减”政策实施后,家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更加突出,决不能以为“双减”实施后家长就可以当甩手掌柜。他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成功的教育案例,给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基础作用,注重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艰苦和奋进素质;二是要与学校和老师保持良好沟通,建立合伙人关系,理性对待孩子成长中的问题;三是要真心爱、用心陪、智慧帮,关注孩子价值观的培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破除唯成绩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家长进一步理解了政策,并把满满的“干货”装进口袋、融入内心,受益匪浅。

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在“双减”大背景下,县图书馆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聚焦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共同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建立家、校、馆、社协同机制,推动教育改革和双减政策落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