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7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在近期开展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演出时间:202112月至20221月。

演出地点:各乡镇。

二、巡演安排

各乡镇自行组织节目演出6场,县局根据节目单上报、演出视频上传及现场督察等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给予每场5000元经费补助。

三、演出要求

1.演出剧(节)目为近年来新创作的戏曲、歌舞、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内容围绕宣传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重点推出现实题材优秀剧(节)目。

2.演出时长不少于90分钟。

3.演出时须在舞台上方悬挂“2021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横幅或电子屏。

四、工作要求

1.各地要严把参演剧(节)目和参演人员的政治关、思想关、艺术质量关,确保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艺术表现精湛。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要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预案,控制观演人数,做好疫情防范保护措施。同时加强对演出团体的安全生产教育,会同有关部门维持演出现场秩序,规范车辆使用和演出设备操作,确保演出安全。

3.专款专用,不得以损害演出质量为代价低价转包。

4.演出前,各乡镇须将节目单报送县文化馆审查。

5.确保节目演出质量,并及时将演出短视频上传至安徽文化云小程序和“送戏进万村”平台,(短视频要求:安徽文化云小程序视频时长须2-3分钟,送戏进万村平台时长须3-5分钟,画质高清。)县局领导将适时到演出现场实地抽查演出情况。

6.乡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落实,必须将本次活动情况及相关要求及时向所在乡镇领导汇报。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121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