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村晚”舒城专场在柏林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9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月22日下午,“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安徽“村晚”在柏林乡杨店村精彩上演。

演出由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舒城县柏林乡党委政府、六安市文化馆联盟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柏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柏林乡综合文化站、柏林乡杨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承办。

演出现场以喜庆的红色为主,透出浓浓的年味,参演的十四个节目全部由县群众文化工作者与乡村文化能人、基层群众共同创作,很多演员都是农村的普通群众。

演出由舒城本土特色文化与传统秧歌相结合创作的舞蹈《龙舒戏韵》拉开帷幕,舞蹈充分展现了舒城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幸福中国一起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中国梦的美好畅想。百姓春晚百姓演,由柏林乡群众担纲演出的原创节目三句半《咱们柏林就是美》、民间小调《四大婶表柏林》、碟子舞《五唱柏林农村无限好》以及舒城非遗项目《闹花船》充分展现出乡村振兴新变化和群众迈向小康新风貌。舒城民歌《牵手万佛湖》《站在舒茶望北京》表达了舒城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同时还有原创舞蹈《扇舞龙舒》、黄梅歌《山野的风》、竹笛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器乐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轮番上阵,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在舞台上精彩绽放,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带着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彰显了舒城县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