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举办“弘扬国学文化 成就智慧人生”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4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推动文化经典走向大众,1月8日下午,县图书馆举办“弘扬国学文化 成就智慧人生”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该馆退休馆长杨和贤主讲。

讲座引经据典,分别引用《诗经》《论语》《易经》等名篇名句和重要思想内容,总结和提炼国学文化中所蕴含的做人处事的人生哲学和智慧。杨和贤以独特的视角、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风趣通俗、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原本晦涩难懂的国学经典简洁明快地娓娓道来,激发了读者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兴趣和认真思考,引导读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优秀文化的熏陶,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深感自豪。大家认真听讲记录,积极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公共图书馆作为传播传统文化的生力军,承担着保存、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该馆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系列国学讲座的形式,带领读者走进国学殿堂,感受手捧经典的神圣,领略经典阅读的魅力,感悟人生成长的真谤,从而达到提升民众国学素养的目的。(王琰)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