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24 15:14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安徽省“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对具体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做好贯彻落实。

  2021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要求各地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牵头草拟我省《实施方案》,书面征求了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意见,经多次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及时报送省政府审定,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由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保障等3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主要阐明了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2025年工作目标和2035年展望。第二部分主要任务分8节部署了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从加强文物资源和文物安全管理,推动文物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考古研究水平,强化文物古迹保护等方面,细化我省实施举措。第三部分实施保障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完善财政支持政策、加强督促落实等,确保实施方案确定的重大政策、重要项目有效落实。

  《实施方案》的印发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我省文物保护管理水平,推动“十四五”期间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在安徽稳步落地,更好实现安徽文物保护利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将做好《实施方案》的统筹协调,确保《实施方案》确定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皖政办秘〔2022〕16号.pdf皖政办秘〔2022〕16号.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