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举办“相约云端 书香战疫”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08:17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上级要求,县图书馆及各城市阅读空间目前都处于闭馆状态,但是闭馆不代表服务停止。为持续发挥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与文化传承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县图书馆从线下迈入云端,开展以“相约云端 书香战疫”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丰富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阅读的力量助战疫情防控。

“在春光中阅读 阅读伴我左右”国学知识竞答。本活动4月20-25日开展,读者登录微信公众号,每次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目,包含诸子百家、唐诗宋词、历史理、音乐书画等多方面内容,可不限次数答题,取最好成绩参与排名并获取礼品。

“听,故事开始了”世界民间故事会。本活动4月14-30日开展,小读者通过观看动画短片,回答片中问题,来学习了解世界民间故事,挑战阅读专注力与理解力。

“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主题活动。根据国家图书馆的统一安排,县图书馆撰写文稿,邀请县旅游中心到馆拍摄世界读书日专题宣传片,面向公众发布,邀请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该宣传片计划于4月22日在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发布,并通过上门投放邀请信,以及通过馆员的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面向部分读者个别发布。

“读书与行路”线上公益讲座。利用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资源,推送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关于读书与行路的话题讲座,引导大众树立 “读书风气才是我们真正要追求的人生乐趣”意识。

现代唯美诗集线上展览。通过展览,带领读者了解我国现代诗歌发展史上的重要流派与代表诗人,品读现代诗集经典,体味现代诗歌的音乐美、意境美和语言美。

主题图书期刊推荐。围绕“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如何阅读一本书?”“阅读照亮未来的路”等话题,向读者推荐《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等图书;精选时政民生、党政军事、文学文艺、财经管理、休闲娱乐等十大类别名刊大刊,让读者通过精悍的文字和多姿多彩的图片丰富知识积累,提高文化素养,充实精神生活。

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展。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举办“低碳节能,爱护地球——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展”, 引导大众时刻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读者通过关注“舒城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加以上丰富精彩的读书活动,并有更多有趣活动期待参与,在图书馆的陪伴下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掀起新一轮的阅读热潮,推动全民阅读纵深发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