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信息报道】县文旅体局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08:27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落实“15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深化“书香舒城”全民阅读工作,县文旅体局多措并举,让更多居民喜欢上家门口的“阅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强基固本,确保基础支撑。积极推进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社区书屋为基层服务点,实行图书服务一体化,通借通还。各书屋之间不定期开展图书流通,实现资源共享。购置电子书等数字资源,为读者阅读提供阅读资源保障。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政府网站和各大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并结合重要节庆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得舒城县“15分钟阅读圈”建设备受关注和好评。

详细调研,提高服务效果。到乡镇文化站、村农家书屋等进行走访调研,向群众征集好书、趣书。定期针对各个年龄层次的读者进行问卷调查,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性地制定改造提质方案,不断优化阅读服务,打造“全民阅读福地”。 

晚间开放,点亮“书香舒城”。为充分发挥城市阅读空间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阅读需求,位于南荷园小区的南荷书屋实行晚间开放,开放时间为下午3:00-8:00,另有自助图书馆丰泽智慧书屋24小时开放,让读者不再受限于传统图书馆开馆时间的限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