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4-25 15:28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我县将继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特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基层文化惠民工程覆盖面,通过“送戏进万村”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展示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成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是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311日在党组会上讨论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形成初稿。局公共文化股依据相关文件组织起草《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三是听取意见。323日召集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听取意见并组织修改;四是公共文化股修改完善《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由局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扎实有效开展好“送戏进万村”活动,全县394个行政村完成“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不少于394场。

五、主要内容

《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主要是确定了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5家中标演出单位及各演出单位的演出任务场次,明确了县文旅体局、各乡镇及394个行政村在整个“送戏进万村”演出过程中各自的职责分工,对演出服务单位提出了关于演出内容、演出时间、演出服务和演出质量等方面的明确要求,对各乡镇、村提出了演出后的相关工作要求。

六、创新举措

1)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强宣传,通过会议、广播、发放宣传品、信息报道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2)活动开展期间,结合送戏演出进行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宣传。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送戏进万村”活动实施的主要保障是加强督导。我局将按照采购计划、合同执行、质量效果、资金使用等进行动态跟踪督查,结合日常调研,及时掌握实施进度和成效,督促解决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任务按期完成,确保活动有质有序推进。

下一步,舒城县文旅体局将协同各乡镇人民政府推进《关于做好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的通知》落实,推动我县文化繁荣发展。

 

解读机关: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股

解读时间:2022425

咨询电话:0564-854090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