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图书馆举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幼小衔接家长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4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帮助家长做好孩子进入小学阶段的学习准备,8月6日下午,县图书馆举办春秋讲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幼小衔接家长讲座,邀请安徽省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孙瑞华现场授课,为广大的父母们支招解惑。

在100分钟的时间里,孙瑞华从培养少儿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向家长传递了正确的育儿理念和阅读理念,阐明了家长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同时孙老师还讲述了要重视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运动能力和心理素养,从而提升孩子的独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应对挫折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家庭教育,发于童蒙,启于稚幼,是真正性格养成、品性端正的根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使现场的家长朋友们深受启发,豁然开朗,消除了“幼升小”产生的焦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