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0 08:44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现将《舒城县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本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1019日      


舒城县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综合文化站提质增效,更好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工作的通知》(皖文旅秘〔2022208号)和《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六安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文旅艺〔202214 号)文件的部署安排,经研究,定于自202210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工作。

一、评估标准

此次评估以《安徽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标准(2022年版)》(附件3,以下简称《评估标准》)为依据。评估数据主要采用2021年数据,部分指标采用近三年平均数。

二、参评范围

纳入免费开放的所有乡镇综合文化站(以下简称“文化站”)。

三、工作程序

1.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准备好所有评估材料,文化站开展自评,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

2.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指导文化站开展自评,组织监督文化站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

3.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汇总、收集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所有评估材料,上报到市文化和旅游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文化站进行评估,并核实数据。

四、时间安排

1.202210月至114日,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准备各项评估材料,开展自评,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

2.2022114日至117,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对照《评估标准》收集整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所有评估材料,同时,对文化站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指导文化站完善评估材料。

3. 2022117日至118日,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评估数据,开展自评,写出我县的初评报告。上报到市文化和旅游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评估组对文化站进行评估。

五、工作要求

此次文化站评估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推动“十四五”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发挥评估工作推动作用,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目标。

1. 各乡镇要坚持“应评尽评”原则,按照上级要求,全县所有文化站都必须参加本次评估。

2. 各乡镇要严格把关评估定级数据,注重实地调查,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和防止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批评。

3.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精简评估材料,凡有电子版的均无需提供纸质资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4.请各乡镇抓紧准备本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材料,因本次文化站评估的材料很多、时间要求紧,需要各乡镇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5.请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认真准备各项评估材料,特别是要按照文化站评估标准中的评估细则,对评估细则的每一项指标准备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分为图片和文字说明等类型,例如“站舍面积”指标可以是文字说明类型、需要先打印证明,加盖相关部门公章后扫描电子版;“站容站貌”指标是图片类型,需要在对应的文件夹中放上足够的照片。文化站支撑材料要建立5个以上文件夹,文件夹名称分别是“办站条件”“服务活动”“日常管理”“队伍建设”“表彰奖励”等;每个文件夹下建立分门别类的子文件夹,对应每一小项指标。每个文化站的支撑材料齐全后都汇集到一个大文件夹,最后制作成一个压缩文件,报送给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6.乡镇综合文化站要准备好自评报告,在自评报告中对照评估细则详细说明每一项的得分情况,如果有个别的小项未能得到满分,需要在报告中说明扣分原因和情况;在自评报告上还需要写清本乡镇文化站的总得分情况(满分为1000分)。

7.请各个乡镇在114日下午下班之前,将评估工作的所有材料报送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需要报送乡镇综合文化站自评报告(盖章后扫描电子版)、《汇总表》和评估标准中的各项支撑材料(扫描电子版)。以上材料皆为电子版。联系人:陈瀚平,联系电话: 8540901

 

附件:1.《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六安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2.《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工作的通知》

         3.安徽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标准(2022年版)

4.《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数据汇总表》

 

 附件1 关于印发《六安市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乡镇(街道 )综合文化站评估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 :安徽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标准(2022年版).docx

附件4: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数据汇总表.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