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举办“网红直播新业态 乡村振兴云助力”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7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文化暖心惠民工程,广泛宣传推广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拓展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网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特举办2022年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红直播新业态 乡村振兴云助力”2022年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舒城县委宣传部、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安徽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

(一)报名方式

扫描文件后附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报名。

联系方式: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张雅婷 0564-8627847

邮箱:scxwltj2019@163.com

(二)比赛环节

1.报名时间:20221210-1220

2.初赛时间:202314-2023110日下午1600

3.决赛(直播)时间:2023115日下午1500-1800

四、参赛条件

(一)参赛者要求

1.舒城籍居民或居住在舒城本地的居民,年满18周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

2.拥有抖音短视频交流平台账号并发布过相应作品。

3.对于发布过有关舒城经济、文化、旅游等相关视频的选手,报名时将35个作品打包一同发送指定邮箱,经赛事评委评比决定后给予加分。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题材和内容健康向上,拒绝低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网络短视频参赛作品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竖屏或横屏),时长在15120秒之间,画面清晰连贯。

   1.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及特色产业发展成就等题材作品,内容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展示舒城县的美好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

   2.展现我县文明创建成果及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如志愿服务、社会公益、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互助友爱等题材作品。

   3.展示我县本土特色农产品、民俗活动、地域风情、非遗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4.拍摄我县本地有创意、有看点的作品,如智能生活、创意妙招、新奇搞怪、诙谐幽默等。

 5.宣传推广我县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优特产、美食小吃等题材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五、比赛评选规则

(一)初赛评选规则

初赛时间内,参赛选手将参赛视频上传到抖音并@官方账号(@游舒城)#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大赛组委会根据截止于最后一天(2023111日)下午四点视频的点赞量、评论量,并根据特定指标权重进行加权评分,最终评选出进入复赛人选。

初赛评分规则:赛事评委评分(50%):根据账号定位、题材风格、个人演绎、作品呈现效果及账号品牌价值各10分由评委评分。视频点赞(25%):以最高点赞为基数,算出系数,以此计算出每名选手的具体分数。(例如:某作品点赞量最高,有1000次,得25分,系数定为25÷1000,即0.025。浏览量为800次的选手,得分800×0.025,即20分,以此类推)。评论数据(25%):计算方式如上。对于在报名资料中附带有关舒城文化宣传,展现舒城经济社会面貌等正能量作品,给予010分加分鼓励。

(二)决赛评选规则

决赛评选方式为现场带货直播:由参加决赛的选手现场进行带货直播,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根据销售额(20分):以每个类别的最高销售额为基数,算出系数,以此计算出每名选手的具体分数。(例如:最高销售额为1000元,得20分,系数为20÷1000,即0.02;销售额为800元的选手,得分为800×0.02,即16分,以此类推)

直播间人气(20分)、订单量(20分)、本次初赛作品表现(20分):计算方法同上。评委根据直播现场选手进行打分(20分)。

六、奖项设置

初赛选拔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拔出十佳网红选手授予奖金及荣誉证书,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

大赛主办单位对参赛者的报名资料及在参赛期间的形象表演和活动拥有制作权和使用权,赛事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2022年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报名二维码

 

 

中共舒城县委宣传部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129日    

 

   

附件

 

2022年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报名二维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