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关于印发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 15:57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现将《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327

 

 

 

 

 

 

 


【责任分解】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股室

时限要求

一、加强经济领域信息公开,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一)加强经济发展政策的信息公开。

1

切实做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公开工作,重点公开稳产业链供应链、促消费和有效投资、保障基本民生等政策实施细则,强化政策解读,以政策解读的“透”引导市场预期的“稳”。

各股室

持续推进

2

围绕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计划,集中公开推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举措、工作进展、项目落地等信息。

各股室

持续推进

(二)加强涉及市场主体的信息公开。

3

加大文化行业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全面落实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相关政策,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

各股室

持续推进

4

建立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和解决“堵点”问题,推动优化投资和建设环境。

各股室

年底前

(三)加强涉及扩大有效投资的信息公开。

5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政策文件及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积极引导市场预期。提高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质量,继续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展示,密切关注重大建设项目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推动扩大有效投资。

各股室

持续推进

二、实现政策集中规范公开,持续提升政策询服务水平。

(一)开展行政规范 性文件集中公开。

6

年底前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并向社会公布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

局办公室

年底前

7

  健全完善县级政策文件库规范性文件目录和内容建设,全面汇集政府及本部门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为建立全省统一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库打好基础。尽快明确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络版格式,高质量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正式版本。

局办公室

年底前

(二)加强政策集中公开成果运用。

8

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支持政策文件库建设,更好发挥政策集中公开成果的积极作用,以完整准确、动态更新的现行有效制度体系,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各类权责清单提供基础依据,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各项制度规定。

各股室

年底前

9

 充分发挥政策文件库平台作用,向社会提供政策解读、咨询、兑现等功能。

各股室

年底前

(三)优化政策咨询 服务。

10

提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政策咨询服务水平,更好解答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11

加强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建设统一的智能化政策问答平台,围绕各类高频政策咨询事项,以视频、图解、文字等形式予以解答,形成政策问答库并不断丰富完善。

各股室

年底前

三、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加大力度优化公开效果。

(一)全面提升各领 域公开水平。

12

做好省级标准指引目录的贯彻落实,及时调整完善对应领域主动公开目录,确保各乡镇(开发区)相同领域栏目设置一致。强化指导、监管职责,出台行业内“两化”年度考核方案,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局办公室

年底前

13

依据标准目录,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主动公开水平。

公共文化股

持续推进

14

落实2021年以来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新闻出版版权新增基层领域公开标准指引,年底前编制并实施相关领域目录标准。

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股

年底前

(二)推广基层政务 公开经验做法。

15

发掘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平台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适时总结推广。

局办公室

年底前

四、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16

在公开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防范数据汇聚引发泄密风险。

局办公室

年底前

(二)修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

17

稳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修订工作,确保公开目录全面符合国家和我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本部门主动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局办公室

年底前

(三)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18

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等情况发生。

局办公室

年底前

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

19

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在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做好解读工作,主动解疑释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充分评估政策本身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以及时机和形势可能产生的附加作用,避免发生误解误读。

各股室

持续推进

20

持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丰富解读形式。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

各股室

持续推进

21

参加全县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宣传推广先进做法。

各股室

年底前

22

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有效改进工作作风

23

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主动帮助下级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各股室

持续推进

(三)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24

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梳理形成本部门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逐项推动落实。并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25

认真分析研究国办、省办、市办评估指出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提升。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26

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针对有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落实情况,未完成的要依法督促整改。

局办公室

6月底前

27

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局办公室

年底前

(四)做好指导监督。

28

继续参加《政务公开工作简报》约稿活动,加大经验做法交流力度。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29

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局办公室

持续推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