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我局对照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测评问题清单, 认真分析原因,强化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信息

(一)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存在问题:建议将以往年份季度信息进行整合。

整改结果:已整合。

(二)重大决策预公开

存在问题:21年至今未征求意见,22年未进入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建议将往年说明信息进行整合。

整改结果:往年说明信息已整合;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进行意见征集。

(三)财政专项资金

存在问题:未更新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且更新内容不规范。

整改结果:已补充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说明信息。

(四)应急管理

存在问题:未发布预警信息。

整改措施:已发布与我局职能相关的预警信息。

(五)监督保障

存在问题:未公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且无说明。

整改措施:已公开我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二、下一步计划

我局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省、市、县最新发布的考评细则,进一步梳理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附件: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台账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327

 

 

 

 

 

 


舒城县文旅体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检测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台账       (部门基本信息)

公开事项

指标分值

测评指标与考察点

指标得分

失分原因

整改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已整改/整改中)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4

考察点:①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的落实或者报道信息;②规范性文件按季度备案信息、③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含部门代县政府起草的、本部门名义印发的两种)

3

建议将以往年份季度信息进行整合

整合往年季度信息

已整改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8

考察点: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政策文件,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布①决策草案、②决策依据,③意见征集时间、④反馈渠道,包含信件、电话、邮箱⑤文件起草说明。⑥2021年至今未征求意见的,不高于及格分。⑦2022年开始未进入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的,不算为意见征集。

4

21年至今未征求意见,22年未进入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

整合往年信息,并将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征集工作

持续整改

意见反馈

 

8

考察点:公布①意见采纳情况及②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③意见反馈与意见征集需一一对应。)④意见反馈规范,含有文字说明及相应的表格展现整个文件的意见征集及采纳情况,体现公众有无意见

7

建议将往年说明信息进行整合

整个往年说明信息

已整改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2

考察点:①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依据财政局本级财政资金清单考核相关部门。)

0

未更新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且更新内容不规范

已更新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说明信息

已整改

应急管理

 

 

2

考察点:发布①事故灾害类、②社会安全事件类、③自然灾害类和④公共卫生事件类的⑤应急预案、⑥预警信息及⑦应对情况等信息。

1.9

本年度未发布预警信息

已发布与我局职能相关的预警信息。

已整改

监督保障 

监督保障 

监督保障 

6 

考察点:①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③季度整改报告及专项整改报告④隐私排查整改报告⑤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1220号前发布)。 

5 

 未公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且无说明

 已公开2023年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

已整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