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县文旅体局关于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9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202324号)《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310号)和《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324号)要求,结合实际,我局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助推扩大内需

我局持续强化文旅消费政策方面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我县文旅市场“红名单”,景区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第一批优待目录清单,春节、清明、“五一”等假期文旅优惠政策、我县文化公益课信息以及“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优惠政策等信息,全面助推文旅复苏。

二、落实专项行动提升

我局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工作安排,制定了《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并按照实施方案及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总结基层“两化”经验

根据国务院、省、市和县最新要求,及时完善更新基层“两化”新增的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版权领域栏目,及时落实新划入我局的旅游领域涉及行政权力运行方面信息的发布,指导各乡镇抓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信息更新。积极向县政务公开办报送经验交流稿件,2023年以来,我局已报送一篇交流稿件并被县政务公开办采纳。

四、优化政务信息管理

全面梳理我局规范性文件,目前我局共有3件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均按照省级明确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络版格式进行调整,并按照要求规范公开。

五、深化政策解读

加强政策解读质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政策文件上网公开时同步公开解读材料,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并关联政策文件,方便公众查寻和获取。

六、做好基础工作

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对照文件要求编制公开年报。并按照要求全面摸排梳理我单位近4年年报,确保公开内容逻辑清晰、符合规范,有效提高年报质量。

七、强化监督考核

我局认真抓好清单落实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根据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科室,抓好工作推进。严格落实年度、季度测评整改工作,认真对照省、市、县最新发布的考评细则,进一步梳理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5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