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举办“网红直播新业态 乡村振兴云助力”2023年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评选大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 09:11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激活舒城县网络经济发展的潜在功能,挖掘舒城县文旅产业的丰富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特举办2023年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评选大赛。前期印发的《关于举办“网红直播新业态 乡村振兴云助力”舒城县十大网红评选大赛的通知》与本通知中如有不同之处,以本通知内容为准。

一、活动目的

以抖音平台为载体,通过举办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选拔活动,挖掘培养一批有情怀、有创意的舒城本地网络达人队伍,创作一批优秀的舒城文旅短视频作品,宣传推广舒城文旅资源,聚焦舒城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优美的城乡风景,多角度、多方面地展示舒城的美好形象和群众的幸福生活,唱响时代主旋律,助推乡村振兴。

二、活动主题

“网络直播新业态 乡村振兴云助力”——2023年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评选大赛

三、组织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舒城县委宣传部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舒城县文化馆

          安徽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活动步骤及内容

(一)报名方式:

1.扫描文件后附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报名;

2.对已知的网络达人发出线下邀请;

3.通过各乡镇组织推荐报名人选;

4.联系方式: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张雅婷 0564-8627847

5.邮箱:scxwltj2019@163.com

(二)比赛环节:

1.报名时间:即日起—831

2.初赛作品上传时间:即日起—831

3.初赛作品评审时间:901日—910

4.决赛时间:915日—925

5.颁奖晚会:待定

备注:文旅短视频作品(初赛)和直播文旅推介(决赛)

(三)参赛条件:

1.参赛者要求

舒城籍居民或居住在舒城本地的居民,年满18周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犯罪记录;拥有抖音短视频交流平台账号并发布过相应作品。

2.短视频参赛作品要求(初赛)

参赛作品题材和内容健康向上,拒绝低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著作权,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须保证版权,若涉及抄袭等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

参赛作品分往期个人抖音原创作品和新创作的文旅短视频作品,新创作作品须满足一下要求:①作品内容以宣传推广舒城正能量题材作品为主,如:反映舒城县经济社会及特色产业发展成就、展示舒城县的美好形象和群众的幸福生活、展现舒城县文明创建成果及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展示舒城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舒城县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名优特产、美食小吃等题材作品。内容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②作品符合主题,拍摄地点、内容等须与舒城相关,作品体裁不限,作品时长不低于15秒,不超过2分钟;③作品规格参数最低分辨率不得低于1080*720;横屏、竖屏皆可,音频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杂音;④参赛者必须保证提交的新创文旅短视频作品是即日起至20230831日期间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四)比赛预热:

1.主办单位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进行赛前赛中赛后持续宣传报道;

2.围绕活动主题,邀请我县具备一定粉丝基础的网络达人、舒城电台主持人及安徽知名主持人作为大赛推荐官,通过自身流量作品,面向全县宣传推广此次活动;

3.聚焦县内历史名人,利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开展预热快闪拍摄,引流线上宣传推广活动。

(五)资格审核:

选手免费报名,提交往期个人抖音作品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选手及作品须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经评审委会认定后,通知选手获得参赛资格。

(六)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初赛不受场地和粉丝量限制,不设置某个时间点进行比赛,初赛参赛作品在即日起-0831日期间,按照赛事规则要求参赛即可。评委会进行复核后,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

五、奖项设置

1.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之舒城助农推介官2名,颁发奖金和聘书;

2.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之舒城旅游推介官2名,颁发奖金和聘书;

3.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之舒城文化推介官2名,颁发奖金和聘书;

4.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之舒城美食推介官2名,颁发奖金和聘书;

5.舒城县十大文旅推介官之舒城文明创建推介官2名,颁发奖金和聘书。

六、赛事规则

(一)初赛(文旅短视频)

第一步:发送往期个人抖音作品视频(此项分值25分)。请参赛选手将往期个人抖音作品视频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scxwltj2019@163.com。以“作品标题+姓名+联系方式”为作品命名,多个作品请以压缩包形式作为附件发送。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3位评审专家根据作品题材风格、呈现效果以及作品创意和质量等维度给出最终评分。

第二步:新创作文旅短视频作品(此项分值75分)。打开抖音APP,上传新创作文旅短视频参赛作品,在标题栏添加话题“#我为舒城文旅作代言”并@“舒城融媒”官方抖音账号。大赛组委会根据截止于最后一天(2023831日)下午四点视频的浏览量、点赞量、粉丝数量(45分),短视频作品贴合主题程度(15分),作品呈现效果(15分)综合予以评分。

(二)决赛(直播文旅推介)

 1.直播预热:制作选手个人宣传海报、拍摄个人宣传短视频;

 2.赛前培训: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直播培训,包括才艺展示、旅游推介等;

 3.赛前选景:我的家乡我推荐,如果想玩遍***乡(镇),且跟我慢慢逛来。

 4.角色扮演:我的家乡是***乡(镇),那里的历史名人辈出,今天我所扮演的角色是(如龙谭三杰、公学始祖文翁、龙眠居士李公麟、东吴名将周瑜、一代枭雄曹操、乞丐皇帝朱元璋、兰花仙子、梁祝……)

 5.赛制说明:A.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比赛时间,利用指定抖音号(舒城融媒)进行“我的家乡我推荐”文旅推介直播;B.直播时长为2个小时;C.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才艺展示和文旅推介;D.安排一名主播助手协助选手进行直播;

 评分标准:直播间人气(10分)+粉丝量(10分)+互动能力(10分)+主播形象(10分)+直播话术(10分)+文旅知识(10分)+初赛作品表现(10分)计分,以此计算出每名选手的具体分数。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颁奖晚会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二维码

 

 

中共舒城县委宣传部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621日      

 

 

附件

 


(报名请扫此二维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