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文旅体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6-15 08:36 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董书庆、余先进、黄直、胡清芝、杨勇、张然、高亚东、戚德亮、束铭文、孙礼芳、邵永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乡村文旅振兴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快我县乡村文旅振兴,对加快我县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文旅振兴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近年来,全县着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支持春秋乡文翁研学小镇游客服务中心,高峰乡陆家塝支线枫叶大道,舒茶镇人民公社景区配套设施,以及景露园民宿等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万佛湖水上航线、全景龙舒三日游游学古今一日游等精品线路。

一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实文化惠民暖心工程,以村村有活动、乡乡有演出、县里有平台为主要目标,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富有舒城特色的文化品牌,指导乡镇文化站常态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8万场次,覆盖群众超67万人次。2022年,乡镇(村)举办舞狮、闹花船、唱农歌、拔河比赛、趣味性运动会、科技培训班、读书交流会、政策宣传会等各类农民文体活动500余场次;举办我们的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开展“2022年舒城县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31场。     

二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组织实施好乡村旅游六个一工程,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区、一批乡村旅游双微改造提升点、一批乡村旅游风景线、一批精品民宿、一批乡村旅游伴手礼、一批活力乡村活动。梳理舒城美食名店,丰富线路体验,积极对接合肥、六安市场,大力组织游舒城活动。开展特色旅游名镇、等级民宿、休闲旅游示范点、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旅游品牌创建,加快旅游商品研发,推进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优化文旅企业营商环境。立足舒城的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强产业培育、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拓展旅游链条。举办游舒城主播大赛和电商培训,培养旅游专业人才,提高旅游企业宣传营销水平,指导企业运用新媒体推介旅游产品。

四是丰富旅游景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天子寨、九龙寨、鹏翔梦乐帝巧克力小镇、文翁研学旅游小镇、万佛山暨兰花古镇项目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力争鹏翔巧克力玫瑰小镇、天子寨景区投入运营。

五是适时开通旅游定制公交。县通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将适时试开通抵达县内旅游景点和研学基地的旅游定制公交,并根据线路实际里程制定合理票价,方便群众出行旅游。

六是强化旅游营销。进一步发挥肥、庐、舒、桐四城文旅发展联盟作用,打造皖中纵贯线自驾线路。举办首届大别山乡村露营音乐节。对接目标市场举办具有时效性的宣传推介,推出万佛湖+万佛山联票、景区+酒店联票等活动。策划推出《周游舒城》宣传画册,全方位展示舒城旅游形象。

感谢代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办复类型:A

联系单位: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联系电话:0564-862784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